— 十里丁香 —

[盗笔][瓶邪]张起灵的第六次笑

黑暗,寂静。






忽然,不远处出现了零零星星晃动的火光,紧接着出现了一群人。

“咳咳…娘的,还是这么黑”我用力踹开脚下的石块,抖了抖身上的火山灰。这洞里的味道让我难受极了,弥漫着腐朽的味道,阴暗得喘不过气来。

我现在正在长白地底,青铜门外。

手摸着古老青铜门上凹凸的纹路,记忆却如大坝崩塌一样席卷涌来。十年前的我,也是在门外,只不过连门还没摸就被张起灵砸晕了。想到这,我顺势摸了摸后脑勺,当时肿起的大包早已消去,却留下了我经常摸头的习惯。出于此的目的是不让自己忘了他,只不过好像频繁摸头也是促使我头发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

我抽出塞在裤口袋的另一只手,摩挲着那颇有纪念意义的十七道刀疤。割开的口子已经合并痊愈,但仍会有微痒的感觉,仿佛无时无刻不昭告着它们的存在。

谁无人知晓这些年我是怎么过来的。

我追寻着张起灵所追寻的真相,但越接近真相我就越害怕,他会不会突然一下子消失不见,然后再也不见。

思绪一时的停顿让我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

直到我听见身后的人影中,有一很大声的响屁。我用余光瞟去,看见胖子别扭的动了动身子,对上我的目光,然后一个咧嘴。

“天真,你胖爷我上天入地啥没做过?不就是接小哥吗,咱们一大群人还能被他吃了不成?”他抠了抠腚,又拍了拍上面的火山灰。

胖子在重要的事情上,总是喜欢叫我“天真”。他说,这样叫着踏实。

“哎呀,阿花你也来说说他呀!”胖子把一旁的小花招呼过来,却遭到小花的白眼。小花边玩手机边走过来,我刚想说点什么,就觉得一个黑影朝我脸袭击飞来。我这些年积累的反射性动作习惯要远快于反应,于是轻松抓住了。手感硬邦邦的......这——是一部粉手机。

“我说,你……”我不爽的想抱怨。

“十年,你布了这么多的局,下了这么大的一盘棋,除了保护周围人外,不都是为了他?”小花说着,舔了一下嘴,也许是因为这里靠近火山,空气极其干燥,才让他感到口渴。

“快点,时间不多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正视着我,好似洞察一切,让我不能逃避。这里太封闭太闷热,他又顺手解开了粉衬衫最上面的扣子。

除了之前几次陪我下凶斗,我很少看见小花这么正经的眼神了。自从接手解家,解雨臣在别人眼里,看似对什么事都上心,其实只有我们几个才知道,这么多年他从未关注过什么。像是放弃了一切,不去做也不去想。活得轻,也活得累。

“嗯。”坐在一旁的黑瞎子望向我这边,只是轻轻应了一声,隔着墨镜,我不知道他镜片后的眼里包含什么。戴着皮手套的手指似有意似无意地敲着一块石板,就像倒计时一样,还蛮有规律。

他旁边还有一个年轻身影。那年轻人的眼神,和他的年龄有些不符,幽黑深邃的眸子,波澜无惊。这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孩子,他叫黎簇。

我大概扫了一眼,这些人或是热情或是冷漠的性格,凑到一起,也觉得是种缘分。看来,是时候了。我把鬼玺放进指定位置,青铜门缓缓打开。

“小哥......你在么?”我小心翼翼地问过去。

五分钟……

十分钟……

半小时……

没有回应。

我身后的其他人也不敢喘气,生怕错过什么。

难道,是时间不够?他还差一个张家的十年?这十年是替我的?

想到这些,我没有等待,没有留恋,抬起脚就走。因为我再怎么渴求他也不会出现,我也不会再浪费时间。可是奇怪的是,转头间,看见熟悉又模糊的蓝色身影一闪而过。

“他娘的,又出现幻觉了?”想想,就不以为然。因为这种幻觉这么些年出现太多次了,多到我都觉得他已经回来了。

出乎意料的是,那个身影越来越接近我,直至,真实的躯体出现。

熟悉的蓝色卫衣,出奇长的食指......即使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我依旧能想象他的眼神,肯定是那样直直的看着我吧。

我走上前,拨开他的头发,却发现他的眼睛里多了一些东西。是什么?不好说……好像……是高兴?但他还是没表情。

“面瘫。”我悄声嘟囔了一句。大概是他听到了,随之冲我一笑,嘴角上扬的弧度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大。

他不等我反应,无视掉众人,硬生生的拽着我,头也不回的走。还在前面念念有词的说:“走吧,吴邪,回家……”

我跟在后面细想,这是他第六次笑,还好,等到了。






千山万水,无数次的轮回,在命运的洪流中,我们擦肩而过。

这次,我没放弃,终于等到你。



ps:“阿花”称呼是三叔微博更新的梗

评论
热度(5)

2015-07-3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