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里丁香 —

[双花]不是再见

[双花深夜60分]

●关键词:不想对你说再见

●两人Q市同居设定,糖糖糖><

●平乐

● @双花深夜60分 


 

张佳乐和孙哲平同居快一年了。

本来按照两个人的经济水平,买一套标准的三室两厅都绰绰有余。

但是张佳乐就是不同意。他说,本来就两个人住,要这么大的平方干什么呢?东西随便一丢可能就到了哪个犄角旮旯,找不着了,而且找个人也费劲。

大房子,不买。

孙哲平虽然是对张佳乐这个理由无语,但也疼他。不就是个房子吗?说来说去,只要是有个能夜晚留宿,归泊返航的地方就是了。房子也就是个消费品,重要的是,两个人心连心搭建起的,才是真正的家。

于是孙哲平依着他的小性子,顺着他的心意。两个人大约逛了半个月的小户型,终于选定了一套满意的。





 

新房是一套海景房。

张佳乐之所以选这套,是因为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每天清晨醒来,你的爱人在你枕边酣睡,海风悄悄地推开窗户,大海的味道弥漫其间。当太阳从海平线升起,渐渐照亮房间每个角落。那瞬间,便是永恒。”

他承认自己当初看到这段文字有点小小的向往。

这希望的种子就悄然埋在心间,生根发芽,以至于当自己看房时,就毫不犹豫的拍板定钉了。

他要的就是这样。

拿到房后,每个装修之处,全都是两人一点一点,从凌乱的草稿,到精准的设计图,慢慢完成的。

付出了多少心血不说,就单单从装修花费上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张佳乐有点懊悔自己这些各式各样的装修想法。但是孙哲平侧在一旁,只是溺爱地笑,伸手将人揽入怀中,鼻尖蹭着他的额头,痒痒的呼气颤抖着张佳乐的睫毛。

“只要是关于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孙哲平紧了紧双臂,这样说着。





 

张佳乐发现孙哲平有些反常。

他最近总是早出晚归,还常常过了十二点。

白木桌上的饭菜热了又热,沙发上迷糊的睡意醒了又醒。

有一次,张佳乐在睡梦中听见了开门的锁声。像是泼了一盆冷水,一下子就清醒了。

他摆出一副生着闷气,要质问人的样子。可是,横着的眉毛却在看到喝醉酒的孙哲平,东倒西歪的迈着无章的步伐后放了下来。

他小心翼翼地掺过醉酒的孙哲平,贴心的为他脱下西装,顺路搭在沙发扶手上,然后双肩扛起他的臂膀,一步一步踏实了地,向卧室走去。

将孙哲平摆在床上后,张佳乐小口喘着气,然后轻轻地伏下来,贴在在孙哲平身上。但也是双肘支撑在床面,不让过多的重量压着他。

身上的人侧着耳,紧贴着胸膛,仔细专注地倾听强劲有力的心跳声。连呼吸都细微了起来。

两人的呼吸如此一致,一个人呼,一个人吸。

有没有一种可能性。

你呼出的气是我吸进来的,我呼出的气是你吸进去的。

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





 

张佳乐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与孙哲平谈一谈。而孙哲平也像约定好的一样,这天下班的时间很早。

他们终于又做在一起吃晚饭。

可是两人都食不知味,各怀心思。

饭桌上,无话。

没有以前两人关于荣耀的交谈,张佳乐没有给孙哲平讲职业选手在群里闲扯的趣闻,孙哲平也没有给张佳乐讲他的老板开会是多么多么有趣,啤酒肚一颤一颤的,小胡子一上一下的。

没有关于这周末该去超市卖点什么菜的讨论,没有关于上次看的电影的各自的感想与影评,没有下个月又该交有限电视费,水电费的提醒。

一顿饭,只有碗筷的碰撞声。

张佳乐吃完白瓷碗里的最后一粒米,把木筷放在碗边一侧,直接开口问道:

“孙哲平,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不是。”

“那你是不是厌倦了我们平淡,枯燥无味的生活?”

“也不是。”

“那你是为了什么!”

张佳乐猛的一拍,退开凳子站起来,双手颤抖着撑着桌子,低着头,居高临下地盯着孙哲平的眼睛。

“那你这样一直冷落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声音带着些哭腔, 情绪极其不稳定。

他睁大了眼睛,让眼眶与眼球的间微小的空隙变大,努力不让积蓄已久的泪水掉出来。

“哎,乐乐听我说。这误会有点深。”

孙哲平显然是被张佳乐这样的反应吓到了。

他没想到,自己这样为了他专门做的,结果,竟然会向着反方向不可收拾地发展——

其实他是被老板器重,被派到J市出差。但是孙哲平想到家里还有一只格外粘人的张佳乐,又不知如何是好。最后他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就是自己先缓缓淡出张佳乐的视野,让他不再那么在意自己,然后告诉他自己要出差四五天,想来对方也会不哭不闹的欣然接受。

他这样平静地告诉了张佳乐事情的来龙去脉。

其实本来也应该是按照自己这个剧本来的,不应该有差池。

可是,他大大低估了张佳乐对自己的在意程度。

也是呢,这样一个追逐冠军追了这么久,从来都不选择放弃的人,怎么会轻易地被自己牵着鼻子走呢?

想着想着,内心里这样吐槽自己干的蠢事,孙哲平“噗嗤”一下笑出来,弯弯的眼,弯弯的唇。

张佳乐在桌子对面,心里凌乱极了。

敢情自己小情绪闹了半天根本就是没有的事啊?

都是这家伙!

“孙哲平,你再给老子笑!”

他气红了脸,睁圆双目,气势汹汹地瞪着那边那个笑红了脸的人。然后一把抓起孙哲平还在餐桌上的手,放在嘴边,“啊呜”一口狠狠地咬了下去。

“嘶——疼,疼——”

“喔你还有触感啊?”

张佳乐松开紧咬的银牙,酸酸地回复他。

“乐乐,乐乐,别生气。是我不好,我应该一开始就跟你说清楚的。”

“哼。”

“我...我下周二就要出差了。你在家乖乖等我回来,好吗?”

“哼。”

“乐乐~乐乐~我的好乐乐最好了对不对~”

“恶心死了你。别过来。”张佳乐一手扇开孙哲平想要环在他腰上的手,依旧气鼓鼓地简单收拾洗漱了一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被窝。

稍后,他感觉孙哲平也上床了。一只宽大的手掌扶在他腰间,侧身环着自己。

张佳乐像最初他们两个在一起那样,安稳的入睡了。





 

周二。

外面去机场的出租车已经准备好,张佳乐在门口帮着孙哲平把行李放进后备箱。

几经折腾后,终于迎来了分别的时刻。

“乐乐,我要走了,你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孙哲平笑眯眯地,卷起嘴角问道。

“走好,不送。”

“诶?这么冷淡啊。真是的,也不来个‘再见’,那就个来抱抱吧?”说完一把搂住张佳乐,微屈身子,停在他的脖颈处蹭了蹭。

一股淡淡的沐浴液的花香。

张佳乐的嘴刚好在孙哲平耳边,他向左右两边看看,确定无人后,悄悄把头埋下去,很小声地嘟囔道:

“我才不想对你说再见,因为很多电影里,主人公说完再见,真的就再也不见了。”

孙哲平听到张佳乐的耳语,轻轻一笑,松开了他,然后一手拉开车门,转头朝他喊道:

“你说的那是灵异电影吧?”

张佳乐站在门口,穿着简单干净的纯白衬衣,衬着浅蓝色的家门,十分不合景的摆出了一脸嫌弃的表情。

「笨蛋,那可是爱情电影。」






 

—FIN—

献给双花。

不是再见,是永恒。

 

——————————

请叫我日更爆字小能手。

请大力夸奖我。

请点小红心和小蓝手。

新的一天要来啦,晚安——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