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里丁香 —

[韩叶]战

[韩叶深夜60分钟]



●关键词:久别重逢

●私设:两人还处在“一层玻璃纸没捅破”的关系)哦一个美好的开始

             双视角,先是老韩然后老叶,最后战场上重逢。

●电脑已 @韩叶深夜60分钟 




 

韩文清几乎是最后几名接到叶秋突然退役消息的职业选手。

他有点愤怒。

其实也不为别的,说明确点,大概是因为叶秋竟然不先告诉他。而是等到联盟内部已经要掀起千层浪的时候,他才在别人的口舌中知道这个消息。

为什么不先告诉我?

韩文清这样在心里问过很多次。

可是,思来想去,无解。

而撇开这个之外,他最在意的还是突然退役。

难道已经对荣耀失去了热爱?

不可能。

韩文清摇摇头,否定了。如果说,终有一天所有人都对荣耀失去热爱,叶秋也不会对荣耀的热爱分减丝毫。

一旦认定的东西,一定会坚持走下来。

这是叶秋的理念,同时也是韩文清一直以来所奉行的。不然怎么会,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既然不是自身原因,那么导致他退役只能是嘉世战队。

自第四赛季开始,嘉世的成绩便走了下坡路。最早还好点,只是成绩不稳定,叶秋都能把场面救回来,进入季后赛。可是人心不齐,光靠他一人努力又有何改变?嘉世非常“顺利”地被送出了冠军的争夺席位。

人们的质疑越来越多,更多的指向的都是嘉世队长,叶秋。

叶秋不是不明事理,他也知道队伍出现了问题。可是他不理会那些声音,仍然坚定的带着战队走下去。这是怀揣着对嘉世的忠诚,队长的责任,同时也是对荣耀的热爱。

所以直到退役消息传来,韩文清还是无法理解叶秋的行为。之前那不服输,一往直前,脸上永远挂着嘚瑟与嘲讽的叶秋哪里去了。

自己还在坚持,他却放弃了。就算是这种被迫放弃。韩文清把这种行为叫做“没出息”。

他明明状态还好的很,明明还是这个圈子里亦或是很多喜欢着他的人眼里那个所向披靡的斗神。

还是那个站在战场上,手里挥动着却邪,脚下生风,魔法炫纹盈于一身,身披深红披肩的,挡在队友之前,杀于敌人身后的,一叶之秋。

但是转夜之间一切都变了。

叶秋退役,孙翔接手一叶之秋。

韩文清深深地皱起了眉,有了一丝不确定。

你会回来吧。


 

当第十区掀起一阵血雨腥风,“君莫笑”已经成为了各大公会的人民公敌。

当蒋游哭丧着脸找到张新杰的时候,其实韩文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秋。

一个散人,一把奇怪的银武,职业级水准的反应和手速,全职业精通。

在荣耀里除了叶秋以外,还会有其他人吗?

当拳法家被君莫笑摔翻在地上时,韩文清已经肯定了。

这就是叶秋。

“不给你点颜色瞧瞧,还真怕你太骄傲。”

“果然是你。”

两人从初入联盟就开始这样的争锋相对。都是对方无比了解的人,可以从对方的一举一动中预测出下一步。

自己组战队吗?那我期待与你第二次站在季后赛的赛场上。


他背对着张新杰,还盯着屏幕中那个缤纷色彩小点消失的地方,头也不回地说道:

“或许再过一年,我们就又会在正式的赛场上见到他了。”

这是说给身后人的肯定句。

同时也是自己的肯定句。

韩文清放在键盘上的手紧攥起来,静静看着录相。电脑屏幕上那一身花花绿绿的人物,手里提着一把古怪的伞,随意的扛在肩上。

我等你。

 


“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台上??”

韩文清在职业选手席中,反应迅速,用很大的声音说了出来。

他的右手紧紧扒在木质的扶手上,手指关节弯曲起来,指甲深深扣进木屑。

只有叶秋!

能做出龙抬头的只有叶秋!

既然出现在台上,在这样一个舞台做出了,就代表,他的立场。

他还没有放弃。

他在职业生涯的后期里,完完全全的抛弃了曾经的战法,换了一个已经被抛弃了很久的散人。也换了曾经陪伴他走上巅峰的角色,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也从那个初入联盟的嘉世小队长“叶秋”,换成了疑似偷用弟弟身份证报名参加职业比赛的改过自新的兴欣草根队长“叶修”。

即使身边的一切都换了。职业,角色,战队,队友,很多很多都换了。可是那个在战场上,在台上一张嘲讽脸,眼里有着慵懒却有着闪闪的金光的人始终站在那里,屹立不倒。


他会回来。

“我等你回来。”

 


然后他真的回来了。带着从网吧走出的战队,兴欣,亲手击溃了曾经一手创立的嘉世王朝。

然后他们终于又一次在那个战场上重逢。







 

如果叶修可以读懂韩文清的想法,那么他可能不会在退役那天,就拜托周围已经知晓这个消息的人对他保密。

对于这个十年来亦是朋友亦是对手的韩文清,叶修不知道应该拿怎样的心情面对。

因为他们知根知底。

韩文清一定会追着自己不放,问出退役的原因。

叶修这个嘴硬的鸭子,也一定不会全盘托出,告诉韩文清。

所以,瞒着韩文清,大概是叶修的温柔。

他不忍心告诉那个人,因为那个人会感到寂寞,会感到孤独,可能还有一丝不甘。

所以还是对他保密吧。

其实我也不愿意退役啊,但是除了这条路又应该走哪条呢?

他不会放弃嘉世然后加入别的战队,他不会让苏沐橙孤零零的待在嘉世,然后等着他们的第一场敌对的对决。不可能,他从来没这样想过。即使这样落魄了,他也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所以只能退役了吧,也没什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这样告诉自己。

他还有一颗想要夺冠的心。

在联盟,没有一个人不想要冠军。

所以他退役了。退的潇洒,走的潇洒。

然后又潇洒的出现在网游里。

抛弃了一切,只有一包烟,一张首版账号卡,然后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荣耀征途。

世上所有比赛竞技,从来不缺少想要获得冠军的人。

唯独少的是,愿意一心投入到其中,享受过程,然后经历重重险阻依然坚持——目标直取冠军的人。

叶修就是这样的人。

 


当叶修看到竞技场对面那五个来自霸气雄图公会的人。并且有三个分别是拳法家,牧师夜未央,元素法师爱凑热闹,叶修已经有九成把握断定,这就是韩文清,张新杰,白言飞。

这个所谓的比赛其实从一开始就是没意义的。

因为一定要输,但是要输得有意义。

这样的话,自己才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组建一支战队的时间,然后才拥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叶修觉得其他人可能猜不出来。但如果对方是韩文清的话,应该是很容易的。

从第一赛季开始,满打满算,他们两个人打了快十年了。也算得上,从天涯打到海角,从奇艺的绿色雨林打到廖无人烟的荒漠,从冒着粉色泡泡的糖果世界打到阴暗幽冷的森林古堡,从圣光浮现的天堂角斗台打到岩浆涌动的地狱修罗场。

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缘分?

叶修的思绪在外飘,尽管只是一瞬间。

如他心愿的,成功的输给了霸图。解决了这么一个负担真是轻松不少,老韩一定会明白这其中的用心良苦吧。

要不然可别说你是和我打了快十年的人啊。

叶修点着白沙,头发静静地靠在椅背,然后抬起头,深深吸了一口,又缓缓张开嘴,吞云吐雾,在一片烟雾朦胧中看不清他的眼睛。

等我。

 


全明星周上,当自己在操作间,打出那一记龙抬头时。悬挂已久的心,终于放下了。

我回来了。

没有庞大的舆论,也没有默默无闻。就像是理所应当一样,很像是有点累,然后就静静地倚着一棵树坐下,喘息于树荫下,感受着轻松的风,小憩一会儿,又睁开了双眼。

他用最有力的拳头,扫清这条路上的一切障碍。这是韩文清的做法,而叶修也做到了。

谢谢你等我,老韩。

我回来了。

 


第十赛季,兴欣挑战赛成功,斗神正式回归。

不是嘉世也不是一叶之秋。

而是兴欣,君莫笑。

“冠军。”

为了冠军的叶修。







 

第十赛季半决赛。

霸图VS兴欣。

兴欣胜。


 

他们在这个战场上重逢,争夺冠军,即使不是一个战队。

六个赛季,整整过去了那么久,他们终于又站在比赛台上,只是与以往不同的是。

那个一直在幕后的人终于出来了。

出来迎接属于他的掌声,属于他的灯光。这些本该在十年前就应该享有的荣耀,十年后他得到了。

“恭喜。”

“谢谢。”

没有更多的言语,却一字一眼都发自肺腑。最真诚的祝福,最真诚的感谢。

 

你若战,我便战。

你若不在,我便等你。

你若离开,我便继续。

 

离开了任何人地球依然照样旋转。

没了你的荣耀虽不如从前那么耀眼,但依然是我的荣耀。

我会为了我的荣耀一直走下去,一如既往。

 

那我就好好看着。

千万别给我丢脸。

我会注视着你,直到你手捧桂冠迎接鲜花与喝彩,我会再一次送上这独一无二的祝福。

因为我们是

 

——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

 





也许不仅仅是朋友和对手那么简单。

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朋友,专心荣耀吧。

 

—FIN—

——————

嗷嗷嗷赶上了!

一点点回忆杀的感觉..但很多感情确实是我对于韩叶宿敌组这对的理解。

也许我理解的有偏差,但是我觉得你们能从我的文字里读出来,那一份独属韩叶的味道。

不是表面上的你死我活针锋相对,而是命运与羁绊,是长久的陪伴。

人物对话都是出自原文,按着原著来的。

总之喜欢就好。

韩叶这对cp我可以战一万年!

顺便说一下,热度和评论是小透明写手的活力源泉啊哭唧唧懂了吗懂了吗!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