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里丁香 —

鹰的报恩

高冷完美内心戏多鹰族王子x平平凡凡努力打工未婚妻

标签: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甜文

主角:查理苏 未婚妻

配角:除上面的二位以外

风格:轻松 搞笑

1v1,双视角,带后记。

什么?你说这怎么很像某绿色网站?

这不就是绿色网站吗?(战术后仰)






My Viewpoint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万甄公司的一名设计师,现在正和一只鹰共同生活。

事情还要从两周前说起……      

像往常一样下班,作为合格打工人,每次走出行政大楼时,天就没白过。    

城市里的我们,习惯了喧嚣的灯红酒绿,便格外偏爱暮扫夕阳,余辉染红着天上的游云,还替它们缝上浅色花边,幻成瑰色的晚霞。    

我忍不住掏出手机,让美好定格此刻。毕竟嘛,想要成为优秀设计师,就要懂得:设计来源于生活,又忠于生活。     

这样,一路上剪裁着晚霞的图片大小,编辑着朋友圈也慢慢悠悠地到家了。   

上周末与安安一起约着做草莓蛋糕、雪花酥,正好今天还有没吃完的蛋糕,就当作简单的晚餐啦!我从冰箱里拿出散发着诱人草莓香甜味道的晚饭,撸起袖子,迅速干完了。     

收拾垃圾的时候,我看到餐边柜上放着一沓塑料自封袋,于是想起卧室桌子上还有被我早晨出门前晾了一堆的雪花酥。这一沓自封袋印着可爱的卡通草莓,是我上周专门用某橙色软件淘到的~我想去把雪花酥收起来,明天给猫哥他们带过去尝尝。    

刚推开卧室的门,窗台上一坨不明的黑色物体吸引了我的注意。很像是从楼上被风拽下来的夹克。    

但当我走近时,我觉得不太对劲,这夹克怎么毛茸茸的?    

又近了一点,我才发现,这……好像是一只活物……?    

我内心有一丝丝慌张,虽然这个体积不太能对我造成什么危害的,但万一呢?万一是外来物种呢?!    

会不会咬我一口我就完蛋了?!    

啊啊啊——    

我凌乱了一会儿,却只能强行冷静,然后大着胆子,更靠近着。

我又仔细看了看,才注意到窗台旁边有像是血迹的东西。  

会不会是受伤了的稀有物种……  

害怕减退了些,至少我已经潜意识里觉得这个生物杀伤力减半,于是鼓起勇气用手指戳了戳,同样的,它仍然一动不动。我犹豫了一会……如果它真的受伤了,不管它就太过分了。    

我翻箱倒柜找了一条过时的大方围巾,决定把它先抱进屋,毕竟,谁能知道外面是否有它的天敌。    

啊呀,还挺重!像是抱着人类幼崽差不多。    

借着灯光我看了看,它好像是……一只……鹰?    

还真有可能是受伤飞落在我家窗台了,可我又不是兽医,只能先帮它擦试伤口周围,明天再带他去看兽医。    

明亮的灯下,这只鹰的羽毛泛着淡淡的光。    

我一边观察,一边擦血,它的羽毛基本上是纯黑色,但偶尔会夹杂着丝丝金色的毛,不明显,却和黑色相称,很有光泽。    

除了血迹外,它身上特别干净,既柔顺,又漂亮,在鹰的族群中也称得上完美了。我左边擦擦,右边搓搓,悄悄在心里评价着。    

虽然血迹不太好擦,但我也没找到它的伤口在哪,正疑惑着,躺在我腿上的它抖了抖翅膀,睁开眼睛。    

好漂亮……   

我从未见过这般色彩的双眼。   

它们整体是紫色,像溪水洗过的鹅卵石,又清澈又圆亮,也像星星点点的极光,一点点变深,神秘又深邃,好像能窥见银河,望向宇宙。    

真的太美丽了,如果有哪个牌子的美瞳能做出这种花纹,一定稳稳的销量第一,这才是“眼里有星河”吧,我不禁这样想。    

一会儿,庞大的它张开双翅。  我更意识到,他真的是好大一只啊!都能占我床的1/2!  

鹰展了几下,把翅膀收了起来,然后歪着头盯着我。  

我也这样看着它,毕竟义务教育和职场经验并没有告诉我面对鹰时,我们应该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我只能试探地伸出手,摆了摆,表示友好,说:  “嗨……你好呀?你是不是很累?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床上的鹰左右摇晃了一下脑袋,看了看我,又抖抖身子,叫道:  “喳喳——”   



第二天,我带它去看了兽医,经检查,它健康得很,甚至是一个标杆,各项数值都很优秀。医生还打趣的问我,你们年轻人现在都开始养鹰啦?  

我只能笑而不语,怎么说?天上掉下个鹰妹妹,只有聪明的人才能养?  

不过医生说这是一只雄性……好嘛,小动物而已啦。  

那之后的一周里,我尝试过把它送回自然,但每次都是它用它那“铁钳子”紧紧抓着我,甩都甩不掉,我怀疑它上辈子是只章鱼,比吸盘还稳。  

就这样,我和一只鹰的生活,开始了。   



像往常一样下班,作为一位合格打工人,今天走出行政大楼时,天依旧黑了。  

但不一样的是,回家开门之后,迎接我的是暖黄色玄关灯,和,一只正在插花的鹰。  

是的,没错,鹰,插花。

  “我回来啦!”脱下鞋子放在鞋柜里,顺手把包挂好,我卸下一天的疲惫窝进沙发,“查查又在插花呀~”  

这只鹰总喜欢喳喳的叫,每次都是这两个音节,所以我也理所当然给它起名:  查查。  

可它明明听到了我叫它,却不给任何反应。  

没关系,相处了两周,我已经知道正确解法了!来,试试看:  “是谁家的小帅哥创造的艺术品哇,太好看了!” 

“喳喳!”   

立竿见影有没有,刚才还没有任何反应的查查,马上发声,生怕我不知道这花是它插的。  

我轻轻抚摸了一把它的羽毛,它好像被鼓励到,又认真地把一朵卷着花瓣的,看起来很像睡莲的紫色的花,叼起来,放在最上方。  

看了查查几分钟,我决定去厨房做点小菜,洗菜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禽类都有喜欢从外面衔来漂亮的东西装饰鸟窝的情况,只不过查查比较特殊,喜欢衔花插花。  

但热衷于漂亮东西的习性好像是一致的,毕竟每天看到各式各样的鲜花,心情真的超赞。  

其实……我觉得,鹰作为天空王者,始终是要回归自然的。所以每天上班我都不锁窗户,一是不要约束它向往蓝天的天性,二是如果它想离开我随时支持。  

但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查查不但没有离开,甚至每天出门,回来之后都会把窗户合好,然后乐此不疲的插着花。  

我们查,真的与众不同!   

当然与众不同了,比如此时此刻,我和一只鹰平起平坐,共同吃着清炒时蔬和皮蛋瘦肉粥。  

它喜欢吃人类食物我也是相处几天才发现的。  

当时我给它准备了洗净的新鲜鸡胸脯,它直接忽视掉鸡肉,径直走向厨房,跳到锅盖上,啄啄啄,吃我刚做好的辣子鸡丁。  

大哥,你吃同类没有心理负担吗?  

哦对了,你是鹰……  

说起来,好像它只吃加工过的食物,生肉一概不吃。  

但三文鱼它吃不吃,我还没考证,大概蘸着醋汁和芥末它也能津津有味吧。  

它吃完会安静地站在一旁等着我,等我收拾好,便飞到沙发上,跳几下,示意我赶快过去。  

我本以为它会像其他小动物那样看动物世界什么的,结果每次换到这个频道,它都会用头拱着我的肩膀,然后一边翅膀忽闪忽闪,仿佛在提议换台。  

经过两周多的相处,我又懂了,它喜欢看电影频道。  

什么电影都喜欢,甚至搞笑电影看到精彩时刻,还会捧场般“喳喳”几声。   

我想起身打开电视,只见它已经轻车熟路地用爪子摁开了电源。  

于是一人一鹰,不太正常却又意外和谐窝在沙发里看电影的场景出现了。  



今天的电影频道推荐是《寻梦环游记》,我印象中应该是看过的,但无论重温几遍,泪水总是夺眶而出。  

每次电影进行到小男孩米格尔找太奶奶唤醒曾曾爷爷记忆的时候,那个暖暖的橘色洒满整间屋子的时候,那个椅子上的老人温柔地笑着的时候,我总会记起我的外婆。  

外婆以前教给我如何缝纫,裁剪,也会在一旁笑眯眯地注视着我。小屋里也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充满太阳的味道,照得人暖暖的,困意就上来了,隐隐约约听到外婆唱着:“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那时候,太阳也藏起来了。  

然后电影中的太奶奶也唱起歌,最后的《请记住我》轻柔地旋律响起,我难忍的想念也倾泻出来。 

我好像又听到熟悉的摇篮曲。  

外婆,我好想你……  

 “Remember me……”  



我从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似乎是有人唱这个旋律。当我彻底清醒后,电视机电源已经关机,月亮悄悄爬上落地窗,透过窗帘,吝啬地撒下月光。  

我适应了一会,当眼睛适应了黑暗,却发现少了一点什么。我在黑暗中摸了摸身边的空出来的位置,查查已经没了踪迹。  

虽然有预期到不辞而别,但我也没想到这么突然,前一秒还在我身边看电影的它,下一秒就只留下了陷下去的沙发凹。  

是太突然了,但是我又有点理解,像查查这么聪明的鹰,应该能大概get到电影的意思吧,不然怎么会喜欢看电影呢?  

可能它是想家了,想回到家人的身边吧,毕竟再小的生命,都有自己的容身之地。  

它回去不是我的本意吗?  

为什么我会有一丝丝失落……  

嗐,不想啦!  

查查,你不会只有七秒记忆吧,希望你能记住我呀,不然我白喂了一只白眼鹰!   



查查不告而别的那几天,每当我听到鸟叫,总会下意识地去寻找声源,看看是不是它回来了。  

次数多了,我便不再自欺欺人,也就安慰自己查查一定已经和家人在一起啦,但我也会好奇,它会给家里人讲人类世界的电影故事吗?   



转眼,月历翻过几页,从春初到夏末,万甄的设计季迎来了短暂的小假期,我也终于有时间去法国看看最新的潮流单品了。  

说不兴奋是假的,自从回国后我就再也没出过国,偶尔还有点怀念上学时那空旷的文化长廊,还有永远充斥着时尚气息的步行街。  

计划好行程,第二天我就拎着行李前往飞机场,享受假期。  

等待登机的时候,我看到有个通道接应了一架私人飞机,好奇的我还多看了几眼,只能承认,那是我可望不可及的存在。  

啥时候我也有架小飞机呢,想飞哪里飞哪里,so easy!   

等待登机是漫长的,我只能百无聊赖地翻看机场的免费时尚杂志。  

突然,一声“喳喳”打乱了我的思绪。  

嗯?幻听了?不愧是我!

候机大厅怎么可能有鹰啊,你快醒醒好吗!  

“喳喳!”  

?  

“喳喳!喳喳!”  

???    

不对,这声音是在我身后传来的!   

我猛地转过身回头看,只见不远处,有个墨镜男人逆着光,手里捧着花向我的方向走来。  

这是在拍整人节目吗,光启也很流行了吗?  

但当我仔细看那捧花,却惊奇地意识到那花插的和查查插的,分毫不差,中间依旧有一朵紫色的大花。  

当他走近了,摘下墨镜,我愣住了。  

那是一双前不久我刚见过的眼睛,与查查的眼睛,一模一样,我绝对不会认错。  

见我愣在原地大脑重启的样子,男人轻笑一声。 

“怎么?被我的外表帅到了吗?不要担心,我允许你看,看多久都可以。”  

???  

hello?  

您哪位?  

我皱起眉头,小小的脑袋大大的问号,甚至还想问一下老板你美瞳哪个牌子的,好看又自然,给个链接吧!  

男人见我没有反应,把捧花硬塞给我,抱起手臂,脸上写满了不悦。  

“我才离开几天你就已经忘了我,是不是有别的鹰了?”  

我从语气中读到一丝丝委屈……以及,他说,鹰……啊?  

“查查是我,我回来了,你不满意?”     



现在是公元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捡到的鹰,好像成精了。





His Viewpoint

说出来你们必须相信,我是尊贵的鹰族王子,现在正和一个独居的人类女孩共同生活。  

至于为什么放着舒服的五星酒店不住,蜗居于此,事情还要从三周前说起。   

在完成了我们族内的王位交接仪式后,每一名即将上任的新王,都应该带着皇后共同享有此等荣誉。    

但是如此完美的我,实在是太无可挑剔了,以至于父皇他根本找不到配得上我的雌鹰。  

交接仪式后,母后问过族里的老祭司,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在何处。  

那老头子信誓旦旦地说,我应该出去闯闯,就能遇到命中注定的爱人。  

老头,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  

但是没等我反驳,我已经被父皇母后连夜送出皇宫。  

OK,fine,真正完美的雄鹰,在任何时候都游刃有余。  

由于打包出门走太急,我根本没带储备粮。

之前在森林里打盹时,偶尔听到来野餐的人类丫头说,仙女都是喝露水的。那么作为完美的雄性仙鹰,我也只喝露水就够了。

我相信自己的判断。   

第一天,很好,我感觉自己能举起一头牛。  

第二天,也还不错,不过经常觉得天在晃,那里是有什么魔法阵吗?  

第三天,我觉得不能只喝露水,因为我看到地面在震动,这样一来露水根本就无法保存!  

……至少仙鹰也该吃点美味可口的。  



以前出去冒险的时候,我记得东边是一座人类城市,好像叫光启。那里有山珍海味,民以食为天。 

相信他们一定有能够征服我的美味!  

加油,查理苏,你是最帅的!   

我凭借着我是最帅的这坚定的信念,飞到了光启市区。  



此时正值太阳将落,那些人类铁皮车上的好吃的已经冒着香喷喷的热气了。   

这香味怎么往我鼻子里钻,啊~我贵为鹰族王子,下一任国王,绝对不会做出夺食这种野兽般的行为!  

咕噜……真的有点饿了……  

一阵晚风吹来,我在空气中寻觅到了香甜的草莓味,难道有野生草莓吗?这一定是维纳斯女神不舍得帅鹰饿肚子而给予的怜爱,那么我可不能拒绝。  

我寻觅着草莓的诱惑,高空时好像还不小心打翻了一罐红油漆桶,擦了半天羽毛,根本无法处理身上的油漆,而我贵为王子,怎么能有如此野蛮的红色纹身!等我饱餐之后一定要洗个热水澡!  

我继续寻找草莓在哪里,可当我找到的时候,发现那甜甜的香气是从沿街的一扇窗户缝中飘出来的。  

但是我太需要休息了,想趴在这户窗台上休整片刻,意识却越来越模糊……   

黑暗中,我感觉自己在做SPA,被伺候得很舒服,按摩师手法极佳。  

我决定给予这位按摩师丰厚的奖赏,于是睁开眼睛。  

当我睁开眼,先是明亮的光,让我无法适应。随后我发现,所谓的按摩师,是一名人类女孩,此时此刻的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手里还拿着湿毛巾,帮我擦身上的油漆。  

哦,她怎么一动不动?  

一定被我的帅气折服了,不然怎么会主动帮我按摩还清洗身体呢,果然是对我很崇拜呢。我张开翅膀准备说些拒绝她的话,才观察了她几眼,她却突然说:  “嗨……你好呀?你是不是很累?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大胆的人类女孩,竟然先和我搭话,不过她试探的样子倒是很可爱。  

但是,女人,你的想法很危险,我会让你知难而退,我很高冷的。  

作为鹰族王子,怎么能随随便便暴露身份呢?我突然不想让她知道我其实会说人类的语言,于是拿出影帝级的表演,学着普通的同族一样,呆愣着脑袋,“喳喳”叫了两声。  

女孩温柔地用手摸了摸我的翅膀,然后转身从另一旁的桌子上拿出白色的东西递给我。  

作为高冷的雄鹰,我理应爱答不理,但我真的很饿了,就贴过去嗅了嗅。  

原来就是这个东西散发草莓甜味,吸引我来到这里!感谢维纳斯夫人!  

“可以吃,有点硬,但是酥酥的,很好吃!”她自顾自地说着,“这一块是不是太大了,你不好吞咽吧,我给你掰小块。”  

说着,她用力一掰,“这样就可以了,大小正好,我家里刚好被我解决掉最后一点食物…你先凑合一下,明天我带你去医院,顺便买点你喜欢吃的肉类。”  

这个女孩比我同类还能叽叽喳喳,一下子说了这么多话,我都听累了。叫她喳喳好了,简单好记。

我这样打算。  

就这样,我和一名人类女孩的生活,开始了。   



感谢维纳斯!我查理苏活这么大!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两周一样这么幸福!  

这个女人做饭竟然该死的甜美,太好吃了,这就是人类的美食吗?我竟然错过了这么多年。  

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你的手艺抓住了我的胃,我要你做我的未婚妻,这是你的荣幸,欢呼吧,雀跃吧!等我们正式成为夫妻,你马上就你会成为我的皇后,一族之母。  

我很肯定,没有人能够拒绝完美的未婚夫,尤其是完美的查理苏。  



像往常一样,等待我的未婚妻下班。  

我丝毫不担心她会看上人类男人,毕竟家里有这样完美的我等她,她还能看得上其他男人吗?不,不可能,只有我。  

听说人类在求婚的时候会抱着一大束花,单膝跪地,说什么能不能嫁给我之类的甜言蜜语。  

太没新意了,作为我的未婚妻,以后的皇后,她收到的花束必须与众不同,独一无二。那些粗俗的定制都配不上她,只有完美的人才能设计出完美的捧花。  

于是我开始设计求婚的花束。  

当我第一天设计时,我的未婚妻问我是不是在插花。  

插花?这是人类的术语吗?不知道如何回复,我以沉默回应。  

等着吧,你一定会收到最美的求婚捧花,我以查理苏的名义发誓。   



像往常一样,她又下班回来看我插花了。  

不过我渐渐发现她不知道从何时起总喜欢突然夸我,差不多就是夸我太帅了,太厉害了之类的。  

女人,你终于发现自己的未婚夫是鹰中翘楚了吗?不错,还不算太晚。  

自己的未婚妻夸自己,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有的,当然是自己的皇后夸自己。   



一天中我最幸福的时刻又一次降临了——晚饭时间。  

清炒时蔬和皮蛋瘦肉粥真的绝配,好吃好吃好吃。  

一天中我第二幸福的时刻也降临了——看电影。  

这几乎是我们不成文的约定,每天一个饭后小电影,既打发时间,又能培养感情。虽然她总会刻意地换到动物频道,但我对其他种族一点兴趣都没有。  

通过看电影,我渐渐发觉她真的很喜欢看喜剧片。  

也是,我可爱的未婚妻上班如此辛劳,当然需要能开怀大笑的机会。    

等你和我结婚以后,我一定不会让你那么累,什么设计师,什么打工人,统统不需要。  

我的皇后,只懂得享乐和为我制作美食就可以。  

今天看的电影好像是什么一只老鼠公司制作的《寻梦环游记》,一个关于爱与梦想的动画电影。

虽然有时候很难理解人类到底想做什么,但是关乎亲情之类的情感,却都相通,也很好懂,不得不说,这部电影还是给我留下了难忘的一句话: "The famil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dream."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可能不仅仅是梦想,家人也高于金钱,权利,甚至是我的生命。所以我很难不赞同电影的这个观点,不得不说,人类中还是有智者的。   

从电影开始,我就隐隐约约能听到旁边的她鼻子不透气的吸气声。直到电影快进到尾声,她悄悄地哭睡着了。

我的心也不知道为什么揪着生疼,我大约是舍不得她难过。  

其实我早就知道,我不单单被她的美食俘获,我被她整个人迷得团团转。  

她温柔,善良,愿意照顾所谓受伤的小动物,她勇敢,上进,遇到紧急情况也不会慌乱,她敏感,聪明,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  

不是世间所有美好的品质她都有,她不是圣人,但她的全部,都在吸引着我,成就着独一无二的她。  

她小小的脸上横着泪痕,虽然我不知道幼年的她发生了什么,却能感受到她的难过,连我也变得难过起来。  我听到她喃喃自语。  

“外婆……我,我有努力地成为一名……设计师……我一定会让你看到,成为出色的设计师的……一定……”  

断断续续的梦话,砸进了我的心里,像一颗颗小石子投进平静的湖水,泛起连波。  

我好像更难过了,因为我之前竟然只想着让她做我的皇后,只为我付出,却没有真正明白,如果喜欢一个人,你应该心甘情愿为她付出。  

无论是她的梦想,还是愿望。  

因为她是你的余生,是家人。  



我希望了解到,更深入地认识她,认识她的过去,然后陪伴在现在和将来。我愿意为了她,即使忙碌,也无时无刻不在她身边。  

看着她毫无防备的睡颜,我轻轻抓起沙发上的毯子给她披上。  

我决定短暂的离开,去和父皇母后说一说这些事,然后再去了解她所在的环境,如何生活,再然后,我要出现在她眼前,向她求婚。  

“我可爱的未婚妻,不要逃跑,即使天涯海角,我也会追到你。”  

我轻轻亲吻她的额头,哼起电影的主题曲,然后悄悄从窗户飞往西方。  

“Remember me……”   



事实上,回到父皇和母后的身边,他们对于我要向人类女孩求婚的事情一点也不惊讶,反而是母后对她很好奇,问我她是个怎样的女孩。  

我想了想,大概是一只可爱的小麻雀吧。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祭司那个老头子把这些都预知到了,告诉我的家人,就不告诉我。  

呵呵,真是个糟老头子。  

之后,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恶补人类生活准则,了解人类的习性,个体和群体特性,又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西澜半岛与当地人一起生活,为了融入人类,更好的成为一名合格的未婚夫。  

几个月的时间转眼过去,马上就到了我的生日,我想在那一天向她求婚。  

可是传来的消息竟然是她要出国?还是相当开放的欧洲国家,我虽然对我的未婚妻有信心,但如果在异国他乡遇到目的不纯的肮脏男人怎么办,谁来保护幼小又可怜的小麻雀!  

只能是我,只有我能!

“出发,光启人民机场。”   



我拿着准备好的求婚捧花,径直向候机大厅走去。为了路上不被其他我不感兴趣的女人要联系方式,我戴上黑色墨镜,物理遮掩着自己帅气的脸庞,我查理苏,连人形都帅得让人嫉妒。  

求婚的那花束,是我按照记忆中的插花,完美复刻的,她一定会喜欢的。毕竟,我每次插花时,她赞美的声音可没停过。  

看到她了,我可爱的小麻雀,我命中注定的未婚妻,我的皇后。  

我忍不住叫她的名字。  

“喳喳!”  

她好像没反应呢……  

“喳喳!”  

她不动了,应该是听到了!

“喳喳!喳喳!”  

快回头,看我,你命中注定的未婚夫来接你了!我逆着光,捧着花向她走去。  

当我走近摘下墨镜,她一副震惊的表情,好像大脑正在经历重启。是叫重启吧,我记得计算机里确实是这个术语,前几周刚学过。  

果然,她真可爱。

我轻笑道:“怎么?被我的外表帅到了吗?不要担心,我允许你看,看多久都可以。”  因为只准你看,其他人只配看到戴墨镜的我。  

她还是没有反应。

我的心中有一丝丝不安,突然想起老祭司提醒我人类女人喜新厌旧,都喜欢小鲜肉、小狼狗、小奶狗什么的,让我一定要学会示弱,博取同情。  

别说装委屈了,我现在真的有点,不是你抱着我睡觉的时候了?还说抱着我很舒服,很软,手感很好。虽然这些我不会告诉你。  

我把捧花硬塞给她,抱起手臂说:“我才离开几天你就已经忘了我,是不是有别的鹰了?”  

她又没说话,怎么会这样?  

“喳喳,是我,我回来了,你不满意?”    



现在是公元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说出来你们必须相信,我命中注定的未婚妻,好像不记得我了。   





Postscript

飞机上,查理苏和女孩一起坐在头等舱里沉默着。  

突然,他打破了僵局。  

“你是不记得我了吗?”  

“我没有……我只是,大为震惊。”  

“见到惊天的帅哥有必要这么震惊吗?还是说你们人类帅哥少得可怜?”  

“不是,我是在想,建国以后动物不能成精。”  

“给你解释很多遍了,我们是鹰族,而我是新一任的鹰王,你将是我唯一的皇后。”  

“停停停,stop,你为什么要找我,我是人类啊!”  

“这有什么区别吗?”  

“区别太大了大哥,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  

“原来你的关注点是这里,那么说你不反对和我谈。我就知道,你心里一定有我,刚才只是你欲擒故纵的小把戏,我都懂的。”    

“……”  

“好吧,看你还很迷茫的样子,我就来大发慈悲地为你解答。吸血鬼和人类,狼族和人类都能在一起,我们鹰族当然更可以,我们既不怕光明,也不在月下变身。”  

“你从哪里知道的???”  

“我前阵子看了本名叫《暮光之城》的书,作者写得非常真实,很赞。”  

“那是小说……”  

“没关系,故事里的那一对还生了个可爱的孩子呢。宝贝,孩子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草莓怎么样,一定会是可爱的小漂亮。”  

“名字倒是挺好的。等等,不对,我还没有答应要和你结婚!”  

“真乖。”  

查理苏轻抚女孩的栗色长发,用大拇指轻轻揉捏着她的下唇。  

他的瞳孔里映出慌乱的她,更可爱了,他想。  

欲望驱使他将双唇贴了上去,仔细品尝起来已到赏味期的这颗草莓。   



听说人类生日当天的许愿都会实现。  

那么,我希望——  

我将用余生去爱你,哪怕你是我的罪,我也愿意用命去偿还罪孽,只为永生相伴。     





END


首发微博,感谢喜欢!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